close

每次我問同事或朋友:「欸~明天放假要不要去淡水?」

總是得到他們無情的回應:「又去淡水!你上次不是才剛去過嗎?」

講得身為一個台北人,還這麼喜歡跑淡水好像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一樣

 

 


哎呀,你到哪裡找到這麼一個依山傍水、捷運出站即到站、水陸交通便利

有賣東西的老街有古蹟有景色有美食的超級景點?

淡水海景、台北短租套房、台北短期套房出租

 

為什麼這麼喜歡淡水呢?

 

 

你很難找到一個地方,人聲沸騰天后宮的下一個轉角就是靜謐的教堂

又過了下個轉角就到了灑滿日落金粉的海岸

走著走著發現海水就在你腳邊不到五步的地方跳躍著向你揮舞雙手

 

 

這就是淡水,且只佔了其中小小一部份。

(上面所說的最遠區域甚至步行15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)

 淡水一景、淡水民宿、淡水住宿

 


每到淡水我最喜歡先到好吃的三協成餅舖大飽一餐再開始散步

(因為他們家很早就關了哪,晚了可就吃不到了!)

 

延著淡水河岸走著走著,走到最後面的一家咖啡店。

最好的位置就在他們家!坐在外面的座位,腳下就是淡水河。

我喜歡坐在那邊,偶爾看看書偶爾數著波浪發呆偶爾看看落下的夕陽。

人少的時候我常常這樣一坐就是一下午,但現在遊客越來越多啦,

客人這麼多的情況下我也不好意思再佔著人家的位置發呆...

 

然後我通常會有二個選擇:

1. 搭船或搭巴士到淡水漁人碼頭 => 繼續看海發呆,那邊的海看起來又更大一點

   看起來很過癮!

2. 繼續延著小路亂走亂繞,或許跑到教堂附近繞繞,或許走到後面觀察一下舊房子

   或是發現各式各樣不知名的小店、看看路上的遊客行人

 


 

通常這樣一晃晃,一個下午就過去了

於是我又帶著剛剛磁碟重組完,轉得比八核心還要快的大腦回到台北市區

繼續奮戰!

 

 


哎呀...

寫著寫著我又忍不住想問:「欸~明天要不要去淡水?」

XDDD

--

發條小屋 台北短期套房出租 台北捷運雙連站短期租房 台北中山區短租 台北租套房

arrow
arrow

    www.mrtinn.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